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佩个人赛仲满克劲敌挺进四强 周汉明王敬之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3:49   新浪体育
男佩个人赛仲满克劲敌挺进四强周汉明王敬之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2日,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拉开了帷幕。中国队的仲满、王敬之和周汉明首轮轮空,直接进入32强。经过今天中午时分的激战,仲满力克多位名将挺进4强。而王敬之和周汉明则遗憾的止步32强和16强。

  今天上午,独守下半区的周汉明率先出场,在争夺进入16强的比赛中仅用时54秒就以15:13战胜了本届比赛的9号种子匈牙利的奈姆奇克·若尔特。但是在争夺进入8强的席位时,周汉明痛失好局,在第一节8:7领先的情况下,被罗马尼亚名将、悉尼奥运会冠军米哈伊·科瓦柳接连刺中5剑,逆转局面。周汉明虽然在比赛的末段全力反击,但无奈落后太多,最终以12:15的比分告负。

  而分在上半区的王敬之今天的第一个对手是法国的朱利安.皮耶,王敬之与皮耶的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了拉锯战,比赛过程中一共出现了8次平局,虽然王敬之在12:14的时候连续挽回了两个赛点,但因为没有把握住最后一剑,最终以14:15痛失16强的晋级资格。

  上半区的另外一名中国选手仲满是中国目前排位最高的男子佩剑选手,他在以15:7的比分轻取泰国选手威拉德晋级16强后遭遇了劲敌西班牙选手海梅·马蒂。双方比赛开始后,没有经过过多的试探就进入了剑光四射的比拼,在比赛的第二节中更是出现了5次平局,仲满凭借稳定的心理状态,在14平后果断出击,惊险的以15:14战胜对手挺进8强。

  与仲满争进4强席位的对手、意大利的路易吉·塔兰蒂诺实力更加强大,他是上次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银牌得主,这次也被赛会列为了二号种子。特别是在队友、卫冕冠军蒙塔诺在1/8的比赛被淘汰后,他更肩负起了为捍卫意大利金牌荣誉的重任。但是在比赛开始之后,仲满并未有丝毫的怯场,一开始就掌握了主动地位,以7:6领先结束了第一局的争夺,第二局开始后,仲满依旧稳扎稳打,耐心的和对手周旋,在第二局中继续扩大了胜果,最终以15:13战胜了塔兰蒂诺,昂首进入4强。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开赛4天以来的最好成绩,今天晚上他还将与淘汰了队友王敬之的法国选手朱利安.皮耶争夺决赛资格,在此我们也祝福仲满在晚上能有更优异的表现。

  (flye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